今天,來聊聊【借券】

首先,投資人或許會對於什麼是借券?!雙向借券?!信託借券?! 有很大的疑問~

小編特地放上華倫老師所寫的一篇關於借券的介紹,讓投資大眾了解,【什麼是借券】

先到這裡看看吧!

https://goo.gl/lFWfWf

而當您準備要設定借出的動作時,需要設定的選項,那就來看看這篇的解說吧~

https://goo.gl/qF3Xh4

當您看完上面兩則介紹之後,應該對於借券有了簡單的認識&了解了?!

 

(接下來本篇將以【雙向借券】舉例來做介紹)

過去,信託借券的門檻蠻嚴格的,所以,一般人比較少會去留意這一塊。

現在,自從開放「雙向借券」之後,只要一張就可以做出借,門檻相對比較低,很適合一般的小資族。

如果,您所投資的股票,有放長期的打算,那小編會建議您,不妨就將這些股票做借券的設定。

一旦市場上有人有需求的話,來借你的股票,你就會有一筆借券收入(另需扣除給券商的手續費)

(每一家券商手續費不定,目前元大:30%、凱基:25%、富邦:20%)

以目前市場上來說,前三大比較容易借出去的,大概是上面這三家券商,而手續費部份有所差異,找一家您覺得ok的就可以了!

出借收入的計算公式 = 出借標的每日收盤價 * 出借股數 * 出借費率 /365,累加出借期間每日(含例假日)收入計算

其實,上面的公式是固定的,您在您使用的券商系統、軟體上,都可以看到,也幫您算的清清楚楚的,不用擔心被券商吃豆腐!:P

 

小編就舉一檔自已的例子給大家看看吧!

這檔股票,只有一張,在券商App做好出券的設定之後,就不管它,只要有出借,營業員都會通知 (或是可以在App上面看的到)

106/2/24那天,這檔股票借出去了!一直到今天,已經三個月了,都還沒有【還】給我 (小編希望,借的人可以借滿六個月 XD)

如圖所示,只要借券人還沒【還券】前,每天都會有一筆收入,如果到了星期五,你會很開心(因為連星期六、日這兩天都先收進來了),

如果遇到像端午節這四天連假的話,在5/26晚上,我會看到 5/27~5/30的借券收入已經收進來了!

 借券0525-20525-30525-4  

 

假如說,借券人借了大約三個月之後,要還給我了,那我真正拿到的錢會是多少呢?!

以本檔為例,三個月下來,累積的出借收入約450元。剛剛有提到會有手續費的產生。小編是使用富邦證券的,所以,系統會扣除20%的手續費(約90元)後,淨收入大約360元。

因為只有一張,所以,雖然借出去三個月了,看到的$$真的不多。不過,與其放在那邊讓它閒著,不如,讓它有機會幫你掙點小錢 :P

如果你持有多張,同時也借出多張,而【出借費率】也高的話,那會是一筆蠻不錯的【小確幸財】喲!

 

如對於今天分享的內容有任何疑問,歡迎隨時提出來一起討論!: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資族的理財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